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吴忠中院黄金柱院长为利通区法院鼓劲加油

图为黄金柱院长(中)作重要讲话 

 

  10月17日上午,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在吴忠中院专委项成文、研究室副主任马少霞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利通区法院,就该院司法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执法办案工作、队伍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在听取了利通区法院代院长的专题汇报后,项成文专委首先结合自治区高院第三季度的通报,对该院的执法办案情况作了客观到位的分析。他指出,利通区法院当前存在“三多”的现象,即旧存案件较多、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较多、超审限案件较多,同时,个别业务庭室在服务态度和办案质量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亟需改进。他希望该院继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去库存”、提质效、加快办案进度等方面多下功夫,要特别注重案件质量和效率的有机统一。 

  黄金柱院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市两级法院普遍存在案件增幅上涨、执法办案任务紧迫、司法改革任务繁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亟待落实到位的实际情况,两级法院党组务必要高度重视,要以开展“大干一百天”活动为契机,统筹结合,创新激励机制,进一步挖潜,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在落实司法改革任务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夯实责任,根据案件性质和审判规律来组建审判团队。要改变传统行政化的管理方式,加强院、庭长的监督管理职责,特别是对当地有重大影响或疑难复杂的案件,院、庭长应加大监督与指导;在队伍建设方面,首先要加强班子建设,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强化自身建设,以率先垂范与接受监督相结合,发挥班子示范带动作用,确保有限的审判资源向司法办案一线倾斜,切实做到把干事业的人用在关键岗位上,构建能上能下用人机制,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活力。 

  利通区法院代院长表示,黄金柱院长的讲话为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利通区法院党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化司法能力建设,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案件不出差错。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黄涛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