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房屋过户障碍重重耗时十三年 法官办案灵活高效用时仅八天

我已经72岁了,这件事也是我多年来的心病。案子诉到法院后,法官冷静、高效、神速,仅用八天就圆满解决了,我为这样的办案效率叫好。”六位老人,跨越三地,耗时十三年,父母遗留的一套房产一直无法过户,近日,利通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团队圆满化解一起耗时13年的继承纠纷,当事人卓某甲将亲笔写的感谢信送到了法院。

    原告卓某甲兄弟姐妹共六人,其父母去世时留下一套房产,六人于2005年开家庭会议协商,这套遗留的房产由卓某甲继承,其余五人均出具声明。随后卓某甲就开始了过户的奔波之“旅”,吴忠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表示过户需要公证书,而公证处表示出具公证书就必须要求卓家六兄妹同时到场签字才可办理,而卓某乙人在北京,还有两位兄妹居住在上海等地,兄妹六人都是年逾古稀的老人,时常住院治疗,来吴忠可以,但要六兄妹同时汇聚到一起,却是难上加难。卓某甲年年在房管局、司法局、公证处之间来回奔波,但十三年过去了事情仍旧没能解决,老人年事已高,心情愈发的焦急起来,无奈之下将五个兄弟姐妹起诉到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团队赵法官充分体谅当事人的处境,亲自到当事人所在社区了解核实情况,让在外地的卓某乙等人手持身份证,录一段视频,表明自己的身份、对该房产的意愿并委托代理人,将视频刻录为光盘提供给法院留存备案。待手续准备充分后,赵法官立即安排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当天卓某甲便带着法院民事调解书前往吴忠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老人如释重负,压在心头多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多亏了赵法官和书记员不嫌麻烦,为了我的事跑了这么多趟,尽心尽责,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法官为民、公正的心……”卓老先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杨培佳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