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利通区人民法院任命16名廉政监察员

近日,为了加强对我院审判执行人员纪律作风状况的日常监督,促进司法廉洁、维护司法公正,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过院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任命了16廉政监察员。

16廉政监察员是从我院审判执行团队和部门里面严格挑选出来的。廉政监察员在所在团队或部门和本院纪检监察部门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协助所在团队或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析本团队或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组织落实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协助所在团队或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团队或部门人员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纪律以及规章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助所在团队或部门主要负责人了解掌握本团队或部门人员思想工作状态,对本团队或部门人员进行职业道德、纪律作风和廉洁司法教育;协助所在团队或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本团队或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协助纪检监察部门受理人民群众对所在团队或部门及其人员纪律作风问题的举报;向所在团队或部门提供廉政指导和廉政咨询,对所在团队或部门人员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同时可以向所在团队或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本院纪检监察部门提出加强廉政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的建议。

通过廉政监察员的任命,加强了对我院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一线的日常监督,也拓宽了我院对审判执行活动的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静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