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利通区法院合理分配执行款 15位农民工优先受偿60余万元

图为执行款发放现场

“我十分感谢利通区法院,他们一直不遗余力的帮我们追讨工资,他们很辛苦,也很了不起!”近日,利通区法院克服重重阻力在扣划的执行款不足以清偿各方债权人的情况下,通过多次协商努力,让15名农民工优先受偿。

扣划该笔案款涉及案件32件15件追偿劳务报酬纠纷执行案外另有借款合同、买卖合同、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17件,总申请标的达530元。执行法官辗转多家单位,最终成功扣划被执行人工程款256万余元。鉴于扣划的执行款不足以清偿所有申请执行人的情况,执行局坚持民生案件优先原则,优先解决农民工劳务工资问题,再根据案件性质按比例分配,切实保护弱势群体利益。

为使分配方案能够顺利得到实施,各执行团队分工配合,逐个做申请执行人的思想工作,稳定申请人情绪,排除多方阻力,保证执行案款顺利发放。最终,32位申请人均同意法院的分配方案,并在笔录上签字确认。15位农民工顺利领到执行款641884.5元,其余申请人虽没全额领到执行款,但对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了理解和认可。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爱玲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