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老人状告子女不赡养 法庭开庭审理促履行

本可以安享晚年、享受天伦之乐的耄耋老人,却一纸诉状将七子女告上法庭,原因是子女不尽赡养义务。利通区人民法院古城法庭受理了这起赡养纠纷案。

本案原告张某英老人有四子三女,名下有土地6亩,后来由于年老体弱多病将土地分给四个儿子耕种。四个儿子因土地流转每年收入6000元,却不管母亲的生活,而且为了获得补偿款把母亲拒之门外。现如今,老人年事已高,要求几个子女履行赡养义务,但他们互相推诿,无奈将几个子女告上法庭。

古城法庭受理此案后,与东塔寺乡司法所多次到村委会向村干部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在村委会,法庭先后三次召集老人及其子女进行调解,承办案件的郭法官详细的向他们解释相关的法律法规,却收效甚微,七个子女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法官遂按照法定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判定七个子女每人每月支付老人赡养费226元,并与二儿子共同居住。判决生效后,法官在十日内将七子女的赡养费送到老人手中。

     这起案件在白寺滩村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旁听的村民纷纷谴责这些不孝子女,法庭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郭慧萍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