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携手铸利器 破解执行难

 

4月4日下午,利通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吴忠分公司共同举行“执行无忧”悬赏保险签约仪式。

此举是利通区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关于执行联动的工作要求,确保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如期完成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与保险公司合作,在执行悬赏中加入保险手段,以发布悬赏公告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寻找财产线索,不仅降低了申请执行人的负担,也丰富了悬赏公告的推送手段,做到以悬赏公告督促主动履行,以保险服务衔接司法实务。

在签约仪式上,两名申请执行人现场与保险公司签订了悬赏协议。“我的案子申请执行都快一年了,就是因为被执行人躲避执行,光靠法院有限的人力还不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吸引更多的人帮我找到被执行人。”申请执行人杨某表示。

“让执行工作落实到位、让被执行人切实履行义务、让申请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既是法院执行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战之年,

把保险机制引入执行悬赏,将进一步增强执行工作的强度和厚度,为打赢执行攻坚战开辟新的道路。”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爱玲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