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利通区法院为特困人员敞开绿色通道

  “感谢法院让我们缓交诉讼费,不是你们拉我们一把,我们真是打不起这个官司,谢谢你们!”马某拉着陈法官的手感激地说。 

  

    今年年初,家住利通区板桥乡的马某某(13岁)在下晚自习回家的路上,骑自行车不慎跌入某建筑施工工地挖掘的2米多深的坑道里,造成颅骨、胸骨、腰椎、四肢等多处骨折,马某某的父亲曾因车祸身体残疾,母亲是聋哑人,女儿的意外事故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马某想通过法律程序向过错方追偿赔偿金,在利通区法院立案大厅,当得知要交8000多元的诉讼费时,马某一脸愁容,急得团团转。利通区法院立案庭陈法官见状,指导马某办理了缓交诉讼费的手续,并顺利立案。目前,马某的诉讼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为方便群众诉讼,利通区法院多年来始终落实司法救助制度,对弱势群体采取缓交或者减免诉讼费的措施,确保群众不因经济困难打不起官司。自2013年以来,已累计为350余名因生活困难无力缴纳诉讼费用的当事人缓减免交诉讼费74万余元。同时,为了使案件审理、执行中的风险更具可预见性,利通区法院在立案审查的过程中实行诉讼风险告知提示制度,就当事人的诉请、证据材料等逐项进行分析,告知其可能面临的不利后果,促使当事人理智起诉、慎重起诉。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广辉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