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梦想飞扬”法律知识竞赛走进看守所

图为竞赛现场

425日,吴忠市利通区法院未成年人审判法庭在吴忠市看守所举办首届“梦想飞扬”法律知识竞赛,12名未成年在押人员在这里度过了紧张、充实、快乐、收获的一天。

“什么是扒窃?”“在公共场所或公共交通工具上窃取他人随身携带的财物的行为为扒窃。”小选手自信满满的回答到。此次竞赛涉及我国法律对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刑事诉讼法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刑事羁押期限的规定等法律知识。通过这些知识,促使未成年在押人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掌握法律知识。同时,为未成年在押人员如何走出心理阴影、积极面对法院审判、认真接受教育改造和顺利回归社会提出了一些建议。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通过激烈的角逐,对表现突出的选手颁发了证书、食品及书籍等丰厚的奖品。

 

图为参赛选手分享蛋糕

    活动的最后,法官为参赛的12名在押未成年人送上蛋糕,同时也送出了一份来自法院、来自社会的关爱。法官鼓励他们许愿望、吹蜡烛,希望他们对自己不抛弃、不放弃,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改过自新,能够早日回归社会。在场的12名在押未成年人向法官深深的鞠了一躬,眼睛里流露出对法官的感激,还有被别人肯定的兴奋。通过这样的审判延伸工作,利通区法院更好的诠释了对犯罪的未成年人耐心教育、爱心感化、真心挽救的意义。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慧梅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