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弘扬司法民主 倡导依法参审

  

                                        图为会议现场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与会人民陪审员集体学习了新颁布的《人民陪审员法》,利通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晓明对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陪审工作表现优秀的陪审员进行了表彰,来自金银滩镇周建云、秦渠华苑居民张茜、富平小区居民鲍琴三名同志被授予“优秀人民陪审员”荣誉称号。 

                                   图为表彰优秀人民陪审员

 

   会议要求参会的人民陪审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满怀热情地投入到这项事业当中,通过依法参审,强化司法监督、弘扬司法民主;要善于运用专业特长,与法官形成思维互补和知识互补,正确适用法律,确保司法公正;要充分发挥来源基层、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特点,利用对社情民意的准确把握,通过阐述法律、解析判决,劝导说服当事人互谅互让、息诉服判,努力实现判决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尤其要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传播法制精神、宣传法院工作,促进社会与人民群众对司法规律、审判原则、办案程序更加全面准确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司法权威和人民法院的公信力。 获表彰的人民陪审员代表张茜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继续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将自己所学的法律法规、积累的陪审经验、社会知识融入到日常的社区调解工作中,更好地为社区群众开展纠纷调解工作。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璐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