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利通区法院首次适用速裁程序开庭审理刑事案件

 

 图为庭审现场 

  2018年11月15日上午9时20利通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对被告人吴某某危险驾驶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本案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改实施后利通区法院受理以速裁程序审理的首例被告人认罪认罚刑事案件。 

  庭审中,被告人吴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均无异议,并当庭自愿认罪认罚、接受刑事判罚。最终院当庭宣判,对被告人吴某某判处拘役一个月,罚金2000元。 

  2018年1026《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改后紧扣以审判为中心的原则,利通区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本案中,通过程序适用审查征询被告人吴某某,依法向被告人送达了速裁程序决定函庭审流程、证据审查、事实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梳理与规范。庭审时,并组织刑事审判干警对庭审进行了学习观摩,进一步规范了刑事速裁程序的适用 

  该案的成功审结,节约司法成本、提高办案效率,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促成了学习、贯彻刑事诉讼法规定新制度的有效落实。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莉琴、郭小娟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