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利通区法院组织少年缓刑犯到敬老院献爱心

    

 

  图为少年马某(左)为敬老院老人理发 

 

  “妈,我以后一定好好工作挣钱养活你,不让你受委屈……”近日,为加强涉罪未成年人的感恩教育,利通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感恩”活动,数名缓刑少年犯及其监护人在法官的带领下将月饼、牛奶等慰问品送至吴忠市敬老院。通过与老人们的近距离接触,孩子们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少年某在了解到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后对自己的母亲说出了以上的话,现场的人无不动容。另一少年马某也深受感动,叫来了自己理发店的同伴,一同现场为数名老人们义务理发,望着镜子里老人绽放的笑容,马某心里也轻松了不少,他表示:一定要靠自己的手艺好好生活,今后还会经常来敬老院做义工 

  为使涉罪未成年人能够“零障碍”回归社会,利通区法院不断探索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办案方式,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挽救和帮扶。一方面,积极推广“合适成年人”参加诉讼、落实法律援助、社会调查和犯罪记录封存等制度,在司法活动中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在执法办案中,借力家庭、学校、企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对涉罪的缓刑少年犯实施帮教,定期组织他们参加公益劳动。2013年以来,该院共对47名未成年人开展了帮教工作,无一人重新犯罪。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黄涛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