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利通区法院多措并举应对节后立案高峰

图为立案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前来咨询的当事人的提问

 

    “年还没过完,法官就开始高效快捷地为当事人服务,俺打心眼感动。”春节长假一上班,利通区法院立案庭全庭干警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深受前来立案的群众赞誉。

    针对春节后立案高峰,利通区法院在立案诉讼服务大厅设立齐全的立案流程说明和法律文书格式,做好诉前指导工作,让当事人事先了解所需准备的材料和手续,做到一次性立案;开辟绿色通道,对城市低保、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涉及劳动争议纠纷的诉讼加强诉前指导,简化立案手续,快速及时立案;针对不定期出现的当事人诉讼集中情况,增加立案诉讼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协助办理立案手续,保证立案环节畅通无阻;发挥庭前调解作用,对简单案件或当事人争议不大的案件,由小额速裁庭即收即审即结;对复杂案件,引导当事人重新审视自己的权利义务,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使部分案件在诉前得以调解结案。仅2月25日一天,院立案庭共接待群众来访7人次,调处矛盾纠纷3件,接受法律咨询15人次,立案受理11件。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文红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