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利通区人民法院司法救助化解一起八年执行积案

 

 

图(黄涛摄)为利通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左二)亲自将司法救助款送到闫某家中

 

    近日,利通区法院执行局启动执行救助程序,及时化解了一起长达8年的执行积案。

    2004年10月份,被执行人王某以帮助闫某找工作为由,从闫某妻子费某处拿走13300元,事后既未给闫某找到工作又未退还13300元,后经利通区法院审理判决王某偿还费某借款13300元,但判决生效后,王某并未履行。原告费某于2007年2月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期间,王某向本院交款1500元后便因下岗而长期下落不明,致使案件陷入僵局。而申请人费某突然死亡及闫某半身瘫痪又使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迫于生活压力,费某的婆婆闫某多次到法院要求执行,在穷尽执行手段且无法执行到位的情况下,利通区法院想方设法为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闫某争取到司法救助金6000元,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有病在身,执行法官主动登门,为老人送上了救助款。看到法官前来,老人异常激动,拉着法官的手不停道谢。当法官让她清点钱款时,老人一口回绝地说道:“不用数,我相信你们,相信法官。”至此,一起长达8年的执行积案得以圆满化解。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高亚军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