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曝光失信 维护诚信

                                            

图为:执行局局长马学升向群众宣传

 

   2015年7月29日上午,利通区法院协同吴忠中院、市检察院、银监会等部门共同开展了“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新闻宣传活动,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同时获取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和理解。 

  活动中,法院执行法官及干警纷纷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材料、讲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对个人、他人及社会的危害,释明“拒执罪”应受法律惩罚,并以案说法,通过电子视屏滚动播放失信人员名单和全区典型拒执罪案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诚实守信、遵法重德,共同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曝光失信人272余人,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通过宣传让老百姓了解到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打击拒执犯罪以及“限制高消费”的两个司法解释,真正形成失信被执行人“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 

  执行难是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该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根据最高院最新规定,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拓宽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行为范围,对拒不履行判决、定的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让任何心存侥幸、想通过违法手段逃避履行法律责任的违法犯罪分子受到严厉惩处。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赵国志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