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庭审观摩、现场评议 通过“找茬”提升司法能力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能力,201666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盐池县人民法院、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同心县人民法院、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人员以及吴忠市利通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代表50余人参加我院公开开庭审理的被告人赵某某故意伤害一案的庭审观摩 

  庭审观摩结束后我院召集各院代表本案的合议庭成员就本次庭审活动召开了座谈会,对庭审活动进行点评座谈会上,各兄弟法院对我院刑事审判过程中的庭审过渡、合议庭分工、审判程序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我院相关业务庭人员也认真听取了各院代表的发言。 

  通过这次庭审观摩、评议活动,我院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在庭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提高驾驭庭审的能力,增强案件庭审效果,促进庭审质量的提高。 

  随着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推进,司法实践中对庭审实质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庭审观摩、评议活动正是以此为契机,通过各兄弟法院之间互相“找茬”来发现庭审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提高庭审质量,提升司法能力。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佳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