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增强防毒拒毒意识 利通区法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图为受邀公众旁听毒品犯罪案件庭审 

    

  在全国第二十九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利通区法院积极拓展法制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扩大禁毒宣传效果,通过开展“公众开放日”、“禁毒流动课堂”进社区、进校园、进街道等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了防毒、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举办以“参与禁毒,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乡镇禁毒专干、社会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近60人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未成年法庭、妇女维权合议庭,旁听了法院对李某贩卖毒品案件的审理及当庭宣判,直观感受到了毒品及毒品犯罪带来的社会危害和严重后果,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随后,我院政工科科长郭慧萍以《禁毒斗争需要你我共同参与》为题作了禁毒专题讲座,通过分析毒品犯罪数据、结合典型案例,阐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禁毒法》等相关法律,告诫大家要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毒品。参加活动的社区代表表示今后要牢固树立防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并积极参与禁毒活动,为社区努力营造依法禁毒的良好氛围。 

  2016年上半年,利通区法院严格履行刑事审判职责,依法从重从快严惩毒品犯罪,一审新收毒品犯罪案件31件,审结30件,结案率97%。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该院还组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进社区、进校园、进街道“三进”宣传活动,法院干警结合审判案例,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展示禁毒宣传图片、组建流动法制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的禁毒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群众防范毒品危害的能力。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海琳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