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严纪律转作风促公正树形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严明纪律转作风,公正司法树形象,7月17日,自治区高院向全区法院广大干警发出名为《全区法院干警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公正司法树立形象倡议书》,倡议书一经发出,在全区法院系统迅速掀起了紧跟倡议,积极行动的热潮。利通区法院党组也积极行动,及时召开全院大会对倡议书进行了宣传和响应。 

  院长在会上指出:近期,全区法院部署开展深化纪律作风专项督查活动,按照《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2017年深化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抓好作风整改,努力实现“法院队伍整体素质新提高,整体工作新发展,整体形象新转变”。全院干警要迅速行动起来,做到五要:一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服务意识,整治“冷硬横推”等不良作风。二要大力提升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依法公开审判内容、程序、依据和结果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满意度。三要深化“两代表一委员”联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及时回应代表委员提案、关注的问题以及工作意见建议等。四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遏制滥用职权、枉法裁判等问题,提高公正廉洁司法水平和司法公信力。五要振奋精神,激发工作热情,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快的工作效能,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六难三案”问题,及时回应,认真整改,树立好人民法院公平、公正、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院长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院干警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转变作风作表率,严明纪律树形象,真抓实干求发展,努力实现全院干警思想素质、道德修养、审判执行质效、司法服务、司法作风、廉洁自律“六提升”,推动法院作风建设实现新发展。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静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