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利通区人民法院执行款“一案一帐号”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1月3日,执行款“一案一帐号”管理系统在利通区法院正式上线运行。 

  该系统集执行款收付、核算和监管于一体,通过与银行联网,在执行案件管理系统中,执行法官录入案件信息并打印缴款通知书,经前置交换系统生成每个案件当事人唯一的虚拟资金账号,即“一人一案一账号”。被执行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多种渠道缴款到指定账号,银行将缴款信息反馈至前置系统,对执行款进行归集管理,使案件号、当事人与缴款账户一一对应。财务人员通过执行款管理系统接受银行到账信息并反馈到案件管理系统,执行法官网上提起支付申请,通过领导审批后流转到执行款管理系统,财务人员审核后通过前置交换系统执行网上支付并发送银行,银行后台划拨处理并实时将信息返回法院系统,执行款处理结果及时通过短信通知申请人。 

  该系统大大减少了不明款大量沉淀,拓展了执行款支付渠道,规范了法院执行款管理,同时也是深化司法为民的又一重要举措。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曹幸梅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