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利通区人民法院吹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号角

  424,利通区法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及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吹响了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动“总攻”的号角。 

  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指出了执行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分析了执行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并结合该院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以清理有能力履行而未履行案件为主的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 

    院长强调,2018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任务相当艰巨,形势特别严峻。他要求全院,一是要坚定不移,紧盯目标。目前,法院离实现“四个基本”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总体目标还存在差距,必须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清醒认识解决执行难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昂扬的斗志、战斗的姿态来迎接这场硬战。二是要面对问题,敢于担当。将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大执行力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各项评估指标为导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好迎接最高法院和第三方评估准备,进一步确保各项执行措施精准落地。三是要不遗余力,攻坚克难。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非常之时非常之势必须要有非常之举。要凝聚执行的合力,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的支持;要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加大拒执罪的打击力度,形成强大合力,攻坚克难。四是要心中有数,讲求策略。执行局长及各执行团队负责人对于案件类型、情况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在执行工作中注意掌握好时、度、效,妥善处理好加大执行力度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讲究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敢执、善执、真执、智执,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按“三个90%”要求,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90%以上在法定期限内执结、终本案件90%以上符合规范要求并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五是要抓好队伍,强化管理。强化执行监督,狠抓廉政建设,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以律己,努力打造忠诚、担当、清廉、公正的执行队伍,坚决根除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等执行不廉行为。五是要加大执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氛围,让人民群众感知执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鼓舞干警斗志,彰显信心、决心。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黄涛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