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聚焦人民调解 筑牢“第一道防线”

 

 

图为座谈会现场

 

    3月3日下午,院邀请辖区数十名乡镇(社区)、村(居)干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进行深入的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针对院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指导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觉得法院应加大对人民调解员的业务培训,针对社区涌现的婚姻家庭、赡养、物业管理等矛盾纠纷开展专题培训”、“法院可以适当的以模拟法庭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普法,让他们了解庭审过程及增强守法、遵法意识”、“法院要加强和辖区的沟通联系,对人民调解员个案调解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要及时予以指导”……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一些调解技巧与法院法官进行了交流与咨询。

    院长何生俊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记录,并表示将认真按照与会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对该实施方案进行补充完善。他指出人民调解是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只有加大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力度,才能更好的地运用社会力量及时化解民间纠纷,减少诉讼,让有限的审判资源发挥更好的作用。人民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共同赋有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都是平安利通创建活动的直接参加者和重要力量,利通区法院将和司法行政机关密切配合,互相支持,以科学有效的指导,促进人民调解工作健康发展切实夯实平安利通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黄涛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