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崔波调研利通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3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协副主席崔波一行来到利通区人民法院,对该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利通区法院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崔波对利通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及自治区高院关于司改的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在法院人财物上划后,不仅积极稳妥的制定并推进每一项改革措施,而且在一些领域作出了有益探索,如专业法官会议制度,亮点特色鲜明,取得了良好效果。 

  崔波重点就法院司改后人员构成、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法官员额精细化管理情况等与该院党组成员和部分入额法官、未入额法官及司法行政人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详细询问了当前司法体制改革中干警最为关注的问题是什么、司改进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什么、入额法官人数与当前案件数量是否匹配、司法辅助人员的职责如何定位等情况,崔波强调,司法改革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涉及司法机关内部运行机制性改革,还涉及国家、地方体制机制方面改革的内容。这些体制机制的调整,需要顶层设计,逐步推进,需要一个过程。崔波指出,法院司法改革,要在遵循司法体制改革总的方案的基础上,在具体操作中,要坚持稳妥、有序;改革中如何更加科学的对法院人员进行分类管理要深入研究,妥善处理。希望利通区法院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顶层设计与自身实践相结合,认真总结、积极探索,持续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杨青龙、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李刚军、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于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二处处长王天林、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马琪等领导参加调研;吴忠市副市长王天军、吴忠市委副秘书长刘宗礼、吴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张吉贺、利通区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樊华峰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来源:利通区法院 责任编辑:黄涛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