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利通区法院“圆桌审判”彰显司法温情

   

  图为庭审现场 

    

  近日,利通区法未成年人审判庭正式启用“圆桌审判”模式审理了未成年被告人王某某盗窃 

  庭审现场,法官、公诉人、书记员、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均围坐在圆桌旁。当怀着忐忑心情的被告人王某某在法警的带领下走进未成年人审判法庭的时候,看到法官并没有高高坐在审判席上,而是围坐在圆桌旁,自己的父母也坐在自己身旁。被告人瞬间消除了恐惧抵抗的心理。在马凤霞法官的耐心教诲下,他彻底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认罪悔罪态度明显,真正的从内心深处改过自新 

  “圆桌审判”是以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本位,打破了以往刑事审判威严的气氛,更像是一场“家庭会议”,这种与未成年被告人“零距离”的接触,不仅能最大限度的减轻未成年被告人的恐惧感和抵触心理,更有利于帮助失足少年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高小丹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