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利通区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自211日上午自治区高院召开全区法院工作会议后,利通区人民法院迅速传达学习该会议精神,于当天下午召集全体院党组成员召开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会上传达了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此次会议从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为全区法院2018年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对推进全区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党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思想上早作准备,行动上早作安排,努力使法院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12日上午,利通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就自治区高院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传达和重点解读。他强调全体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并从六个方面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做好各项法院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二是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案件质效是法院工作生命线的意识,完善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有效结合。在提高案件质量的同时,达到有效整合审判资源、不断提高审判效率的目的,促进案件质量和效率齐头并进,确保司法公正。要全力破解执行难题,进一步做强做实执行指挥中心,完善线上线下衔接机制,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三是要积极服务大局发展。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审判执行工作,保障民生权益,依法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四是要深入落实改革要求。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及综合配套改革,继续深化家事审判方式改革,持续推进以庭审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稳妥开展内设机构改革试点。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应用和“智慧法院”建设,推进网上办案、网上办公、网上管理,加强审判流程节点管理,推进文书在系统中的生成、流转、审批工作。深化信息化建设在司法服务中的应用,用“数据多跑路”换“群众少跑路”,让群众以最短暂的时间、最便捷的方式获得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五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健全完善教育培训长效机制,提升干警司法能力。正风肃纪常抓不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铁的手腕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六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各庭室要全面、反复排查“案、人、事”等各项工作中的风险点,切实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做好涉诉信访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在发挥审判职能,严惩犯罪的同时,严格落实安保工作责任制。全体法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司法理念,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社会和谐稳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