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利通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利通区法院“三八”节这样过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丰富女干警的业余生活,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3月8日上午,利通区法院女干警迎来了一个和谐温馨、轻松快乐的“三八”妇女节。

     

                   传递爱心献真情

全院干警为困难被告人家庭举行捐款仪式。利通区法院未成年人审判法庭在审理被告人马某某交通肇事一案的过程中,发现家住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大山深处的被告人马某某年幼丧母,与其继父、弟弟一起生活,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由马某某外出打工收入维持,经济极其困难,温饱难以维持。考虑到被告人马某某被羁押后无收入来源,使本已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利通区法院妇委会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后,全院干警积极响应,筹得善款5530余元。

                   

               

                   巧手插花竞芬芳

当天上午,院妇委会组织女同胞们开展了以“巧手插花 乐享生活”为主题的插花培训,邀请花艺老师现场指导插花技巧。专业的花艺老师现场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常见花种、插花基本花型及技巧等知识,并通过实际操作的形式让大家学习了花材的处理方式以及盆钵插花的基本技艺。平时忙碌的机关妇女同胞们,偷得浮生半日闲,放下手头的工作,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亲自动手DIY艺术插花。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一件件独具匠心又婀娜多姿的插花作品应运而生。

         

                   关爱“天使”送祝福

受该院党组委托,妇委会组织女干警一行10人到吴忠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这里的孩子。“他们都是智障和聋哑儿童,他们会像别的正常孩子一样欢笑,却不能认知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需要爱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该校金校长向干警介绍。干警们对“折翼的小天使们”平时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亲手将书包、蜡笔等礼物送给每一个孩子,通过手势、笑容、语言等和孩子们进行真切的交流。孩子们用手势回以“谢谢”或用微笑来表达他们心中的喜悦和感激,慰问现场充满了爱和感动。

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关心和帮助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正能量,践行人民法院官为人民的宗旨。

                       街头普法获好评

为增强广大妇女法律维权意识,该院组织青年女法官到盛元广场进行普法宣传,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图为普法宣传现场

下午,女干警们走进电影院观看了爱国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充分了解国家的发展。观看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又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璐
☆ 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利通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利通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利通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